Sunday, November 02, 2008

2008年十一月一日演说者角落陈钦亮演讲译稿


2008年十一月一日演说者角落演讲稿

1。请愿书

我的请愿书已经收集到一千多个签名。这是致金融管理局主席的请愿书。

这请愿书对金融管理局做出两个要求:

(一)设立或指定一个独立的单位来接收所有投诉和帮助投诉者起拟投诉声明。

(二) 鼓励金融机构采纳集体赔偿方案给于那一些被误导而投资在不适宜金融产品的投资者合理的赔偿。

我将在下一个星期把请愿书呈上给金融管理局。






2。投诉表格

金管局已经公布有两千五百名投资者已经提出了关于被误销结构产品的投诉。还有另外七千五百名投资者还没有提出投诉。我们会继续帮助这一些投资者提出他们的投诉。我已经影印了这一些投诉表格以便帮助他们把有关资料收集好。这表格会在这演说者角落分发。你可以向我们的义工索取这份表格,而他们也可以向你解释所须填妥的资料。这表格也可以在我的部落格下载。网址是

tankinlian.blogspot.com

至于那一些想找律师帮忙准备宣誓书的投资者,你们可以在表格下方找到律师楼的电话。请联络吴艾维(IVY)小姐 电话:68999888 费用一百二十元加消费税。

3。 与高级管理层对话

我建议根据不同分销商组别的投资者集体签署联名信给分销商的高级管理层。

你应该向高级管理层做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求他们向产品信托投资公司索取一份详细列出由产品开始销售至今日的账目单据。同时也索取一份针对所有不同产品系列的所有证券最新的估价单。

(二)要求他们召开投资者会议,讲解每一系列证券的价值并且让投资者提出疑问和征求澄清。你们应该要求一位独立又德高望重的人参与这会议。

(三)与分销商讲解投资者是如何被误导投资于这一些结构金融产品并商讨分销商应该如何赔偿投资者的损失。



4。集体法律诉讼行动

如果投资者和分销商无法达成合理的解决方案的话,那集体法律诉讼行动将是最后的选项。

可行的法律诉讼包括了以下的论点:

(一) 在产品说明书和行销工具里所具有的误导性的资料

(二) 行销代表不实的陈述和不恰当的产品推荐

5。 投资者的集会

我们这每周在芳林演说者角落的集会的目的是给投资者在他们不同分销商组别里和其他投资者会面。你们可以在这里互相交换意见,互相了解各自是如何被误销和采取怎么样的步骤去索取赔偿。你们也可以商讨关于采取最后集体法律诉讼途径的方法。

有一些投资者已经自愿当各个组别的组长。你们应该联络你的组长索取意见和进任何行集体行动。请给你们的组长全力支持和配合。

6。 陈钦亮先生的部落格

请到我的部落格索取有关资讯和最新的消息

tankinlian.blogspot.com.

如果你对上网有困难的话,你可叫家人或朋友帮忙。

在这期间,我将会很忙。请避免向我咨询个人的问题因为我将无法抽出时间来应付你们的询问。

陈钦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