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香港證監調查90宗雷曼投訴個案

證監調查90宗雷曼投訴個案
(星島)11月11日 星期二 12:24

有政黨代表與證監會會面,商討調查雷曼迷你債券事件的調查進度。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目前證監會正積極調查由金管局轉介的約90宗迷債個案,但證監會未能表示調查報告何時會完成。

何俊仁表示,若調查報告證實銀行涉及系統性失誤,銀行或需為所有有關雷曼產品的客戶作出賠償,而非就以個別個案為單位,屆時賠償客戶人數將會大幅提升。

何俊仁表引述證監會表示,若銀行曾與客戶進行私人和解,一旦被裁定為系統性失誤,則可作為減輕罰則的因素。

有政黨人員補充,系統性失誤包括銀行對前線銷售人員培訓不足,以致員工未能向客戶清楚解釋複雜金融產品的潛在風險。

另外,對於立法會銀行界議員李國寶 昨日去信請求議員不要投票通過特權法一事,何俊仁指出,明白李國寶代表銀行業界,於該事件承受頗大壓力,但對李國寶的觀點並不同意,亦認為負責任的議員明日應出席立法會投票。

No comments: